𝓠𝓲.林休与

 以下是我的分析(有安吾,太宰双视角,织田作和森屑的放另一篇,好吧其实就是我的分析太多了就暂时写了这些)

其实我是全员厨嘛,站在每个人的立场我也能理解他们,但是有的行为我是我赞同,不认可的,因为确实是走错了。这件事到最后也不能说究竟谁对谁错,因为站在每个人的角度看都不一样。只能说是各个环境因素下的必然。

我之前其实就说过,我还是有点喜欢太宰的,我不粉他很大原因就是因为他是热门,然后很多**人就是跟风怪。

单纯看脸好看就是非不分了

要么就是年纪小,要么就是读书少

这俩肯定得占一个




关于太宰

     太宰会那么对安吾我理解他,毕竟确实站在他的角度看就是:安吾,原本是很好的朋友。但是突然有一天,他们又在酒馆相聚,他看到了一些端倪,但是他想要试着去相信朋友。自己告诉自己忽略这个。但是心理还是有隐秘的害怕,毕竟他的观点可是“若是不曾拥有过,又怎会失去”,虽然自己在欺骗自己,但是还是开了口要照照片。


      之后其实发现他是间谍也是酒馆那里早有预感,他突然那么黑泥跑到mimic面前把脑袋对着枪口说出来黑泥名话我是这么理解的:他本身就非常聪明,有看透人心的能力,小时候的生活环境他可以说是孤独的,黑暗的。

      他看到了人性之恶,所以才不敢伸出触角,因为他最是知道,人心最是善变。但是等到真正拥有朋友,头一次尝到友情的他明知会失去也不禁放纵一次,他心中还有隐秘的期待“万一呢?万一我们真的能走的长远呢?”

       但是现实给了他重重一刀,他是对的,但他一点也不觉的正确的是好的。他如此聪明,自然也是知道安吾的苦衷。

     但是我觉得,我们不能光从一个地方看,他是聪明,但是毕竟他是人,不是神。在长久时间状态逐渐好转,每天不再是处于无尽的孤独地狱中,而是每天有了点盼头,有了点期待(去见朋友),甚至产生了更大的期待下,甚至在发现端倪是也头一次隐秘的付出了信任,但他自己却突然告诉他,你还是孤独的,你的友人都会离你而去。(安吾叛逃,织田作die)

      一下子极大的反差,一下子把他从甜蜜梦幻中拉回到阴暗扭曲的“血腥”地狱之中,他觉得有点累了,两种极端情感的转换让他不堪重负,所以才有了我觉得他黑时最大黑泥时刻,他避开了织田作的手,走向了枪口。说出了“让我从这个氧化的世界离开吧。”(我记不住,九敏!)

     我觉得这其实是一个隐喻,就暗暗隐喻了他在这此时情感的变化,这个时候他是情感压过了理智的,本来以他的聪慧应该是能发现一些mimic事件的,但是就是因为他此刻真正的经历了情感上的疲惫,一下子沉浸到了无尽的黑泥之中。

    (虽然他小时候已经看到了好多好多的人性之恶,但是看到的和自己亲身经历过的,真的非常的不一样。因为前者只是他人之事,自己没有收到任何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理上的损伤。太宰智慧这么脆弱,这么敏感,这么胆小鬼,也是有原因的。我不是在为他辩解,我只是在追溯其本源,寻找事情的根本原因,毕竟“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可恨之人必有可悲之苦”,因此我包容我身边的所有人,我会对某些人的遭遇感到悲悯,为理解很多人的错误,很多人的苦衷,但是对于他们的行为本身我是不赞同的,不对其肯定。

       因为不论原因是什么,这毕竟都对他人造成了伤害。好了我继续说, 因为人的心灵其实真的是玻璃制品,碎掉了就永远都不可能回到最开始的那般坚固了太宰的心就是。小的时候他自己给自己敲了许多裂痕,因为他看透人心的眼睛。 已经脆弱万分,但是头一次遇到可以他粘合起来的东西,让他坚固了一些,但是突然有一个大锤子直接给它敲碎了。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其实我深有体会吧,因为小时候一些事儿,我其实经历的很多苦,受了很多伤,但是从来没有人觉得我没事儿,因为我的生活上其实还好,但是我的心灵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创伤。我的心碎了好多次了,现在我又将他拼了起来,但是毕竟是已经碎过的,他已经不坚固了,所以平时身边人的一句话,一点小事儿,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都能让我受伤,都能让我难过。我不会表现出来,但是就会有一些小股气存在我的胸口里,然后越堵越多。

       有时候我会想真的特别烦躁,怎么现在就变得这么矫情,这么脆弱,这么敏感?但是当我静下来想一想,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我不应该去厌恶这样的自己,我应该去接受这样的自己,这样就算是会给生活带来困扰,但是也有好处,不是吗?我对身边人情绪的转变不住的特别敏锐,我会更体谅他人。

     所以我说我理解他的胆小,理解他的黑泥,理解他一切沙雕之类的掩饰,但是对于他的一些行为不认同。就像是我其实也特别不认同我自己,我觉得自己特别差劲,但是我也不能把自己扔了吧,也只能把自己捡起来,我只能选择包容我自己)

    因此,他才会在得知了森屑用意后反应那么大,见到织田作死后那么悲伤,毕竟“他本是有机会救他的”。这很悲哀,都是命运的推动导致了这一切

就像是蝴蝶效应,每一个结果的出现。从来都不只是一个人或者是一件小事的原因,他都是有无数只“蝴蝶”组成的

重点!!我就是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我不是说这就是事实,这只是我的理解!可能有点不对(阿里嘎多)

安吾的视角呢l?

     他拥有堕落论这个异能,加入了

   异能特务科,成为了间谍,去到了港黑。

    这是寥寥几字,但包含了多强的信念?多深厚的情感?多少次纠结?多少次失望?多少次挣扎着站起来继续坚定不移的前行?

   我不知道

   你们,也不知道

   我有时我会想,他是如何加入特务科的?仅仅因为家道中落?不可能,他对家有感情,但是绝不可能这么深,要不他也可以干别的啊。我觉得他一定心中有着一番抱负,有着自己心中的信念。他坚韧,强大。因为他的心灵无懈可击,他的信念毫不动摇。他不会光想想要多么多么厉害,而是付诸了实践,真正动了起来,言行合一。“尽管这前路荆棘遍野,我也绝不会止步不前”我觉得他或许就是这样吧。他坚持,强大。一路上多少黑暗?多少不理解?多少苦与泪?

……

  上面是我的感慨,下面是视角


    安吾他,我真的觉得其实想到他我就只能想到这几个词:安全感,强大,不羁,矛盾

   安吾的异能是堕落论,可以读取物品记忆。很好,这是个很好的异能,收集情报很好用……然后呢?让我们代入一下。安吾加入特务科要面对什么?我想当时的安吾也想到了吧。毕竟他也很聪明,但还是坚定不移的走了进去。众多周知,横滨那么乱甚至需要黑手党支持三刻构想是为何?

   因为上层,上层本来就很腐败了,还有人体实验什么的,所以才在对比之下之用暴力而且不会牵扯普通人的黑手党像个守护者。安吾进入特务科时,会遇到什么?他的异能,他会发现什么? 

     黑暗,腐败,不作为……全都是,他可曾对这个国家失望过?他可曾心中也不想坚持了?他或许有的时候真的会被那些烂事恶心到?他是否有过被迫用异能做不想做的事,知道了不想知道的事?我们不从得知。但是,他最终倒下了吗?放弃了吗?有没有停下他的脚步?


   没有。


   再后来,不知道有没有人注意到安吾是如何加入港黑的,我记得是做黑客,然后逃了好久。那个是潜入任务。短短几字,包含了多少苦与心酸?或许安吾觉得,这不算什么,只是间谍的基本功而已。但我还是会心疼。特科肯定会为了不让港口黑手党发现这是间谍,所以肯定不会插手的,一定要安吾最真实的逃亡。


    逃亡,逃亡啊——一定要表现出逃不掉就会亡的样子。在求生欲面前,人是绝对能吃特别多的苦的,在多么极端的条件下,也能靠着求生欲坚持。他会没有一个稳定的住宿场所吗?他会没有时间打理自己吗?(那么严谨一个人)

       他绝对吃不好饭吧,不行,时间不准,吃的也不好,非常不好。还需要不断逃亡,不断用脑力。毕竟要真正体现出他在挣扎,他在对抗啊。

      进入了港黑,他一开始就是一个精英社畜形象,其实我一直都不觉得社畜形容啊,我是一个抹黑的词。他从过去的不羁到现在的社畜,其实都是信念在支撑着他,他的不羁还在他的骨子里,不过全都被压缩包含在这一个身躯里,化作了最浓厚,最充足的燃料燃烧成他前进的动力,坚定不移。而这所谓的社畜,其实我觉得是他奋进的表现。

        因为如果单纯只是上层给了他太多活,他怎么可能那么累,只要摸摸鱼就好了。甚至他还会自己给自己增负(只记录龙头战争死者生平),甚至他还觉得这都不够。就那一段,我真的就是特别感动,就直接狠狠爱住安安吾,因为他对生命是抱着敬畏的,抱有尊重的。

      这十分的难能可贵,尤其是在横滨那样一个世道下,人命真的就是如草芥,如蝼蚁,在异能者的威严之下,人命会更容易收割。这么说你可能不理解,你会觉得现在不就很多人都觉得生命无价生命珍贵。但我跟你说一下,在他们那边是什么样的四处都有战火,遍地都是哀嚎。到处都有要从小小年纪就开始自力更生,不然就活不下去的孤儿。

      能够接受教育的更是少了,而且在黑手党遍地的横滨教育也非常的不安稳。而且那里教育我觉得思想绝对不可能像和平年代这么深刻(或许有人思想深刻,但是教育绝对没有),就算是他的教育是有一定深度的,(绝对不高)但是在那样一个不稳定的时代,谁会去真正的体会,真正的去琢磨,真正的去理解这些简单的词汇呢?

      他们只会注意保命独善其身的道理,他们的父母教给他的也绝对不是做人的道理,而是生存下去的道理。而且那时的。若是一个异能者,一不小心杀了一个人,不会去在意。甚至涩泽之前那累累恶果,特务科也会为了想要有一个超越者,去给他洗白。更别说黑手党了,更不会去在意人命。没有人想这个问题,但是只有安吾

       安吾注意到了,他心中绝对是为之感到悲哀,但是绝对不会让这种情绪影响到他。就会又把这些继续转化成他前进的动力,他的信念,我想他或许就是为了让生命少些消逝,多些欢声笑语,尽管他的力量非常薄弱,但是他也不会因为看不到结果而选择直接放弃,就算奔跑的终点是万丈深渊,是滚烫热岩,他忆不会停下。因为不奔跑,哪知道岩浆下面有没有可以立足的岩石可以渡过去呢?算最后的结果不过是被岩浆焚烧殆尽,亦无悔

      他奔跑的模样见证了信念之力的力量。


……

     说完了安吾的信念,我这里就要说后面了。

关于友情,关于织田作,关于太宰,关于mimic

他是一个间谍啊,间谍的基本手册就是不能产生牵绊、产生感情啊。我们都只看到了他们三人和谐的友谊,但又有谁看道安吾背后的挣扎和纠结呢?(俗称拧巴)不止太宰在欺骗自己,其实我觉得安吾也在欺骗自己。

      他欺骗自己,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和干部,还有港黑的内部成员打好关系,为了更好的进行间谍任务(那织田作呢?和他打好关系有啥对间谍任务有作用?还有哪个间谍。和干部打好关系是和他成为朋友,并且还能对他吐槽啊,指指点点.jpg)但其实他心中也知道,他其实真的产生感情了,他真的陷进去了。

       但是他就不去细想,并且他不是没有情感,想从他的情感非常浓厚。我上面说了,所有的情感对他是有影响,但绝对不会影响他最终的信念,反而会成为他信念的燃料,信念的动力。

      (就像老子的观点,没有什么是绝对对立的,都是相辅相成,相互依存的,事物的存在都有其道理)

        mimic事件,安吾。肯定自己也知道他不是主要影响原因,但毕竟有影响,他绝对会愧疚。后面他纵容他假的行为,也是因为毕竟太假是他的朋友,他最时能知道他在心中是如何,他也就是知道这对太宰的伤害多大,直接斩断了他小心翼翼伸出的触角。

        所以他才会有愧疚,所以他才会想弥补。之前做死后,然后我和他在身边就出现了裂痕,甚至说是——沟壑。但是不代表他们就直接断绝关系了,他们之间绝对是还有感情的,并且感情非常深厚,不过换了种方式存在。他在理智上也知道,这不都是安吾的错,但是毕竟人就是愿意一个找原因的动物。

       事情发生了,他经历了那么大的情绪转变,多少肯定是会有怨怼的。而安我正是知道这点,所以才会对他纵容。为什么说他们还有感情?

        因为后面安吾和太宰特绝配合就看出来了,他们肯定是还有感情的,心中深处也是明白那件事的一切的。太宰称“有天使帮助我。”也能看出来。

       虽然有感情,为什么都不是朋友了?毕竟有另一个友人的死这么大一件事儿横跨在两人身边,无论如何也是不可能跨过的。太宰心中绝对是原谅了安吾的(理智中),为何面对安吾的行为却相反?因为那是情感上。他明白安我作为间谍。是不可能跟他们坦诚相见的,是不可能直接说出来的。

      毕竟他们的关系他们都觉得就止步于此就好了,真正窥探下去,才会使这段友情彻底崩裂(他们觉得)虽然也知道,真正的朋友需要坦诚相见,但毕竟成年人了,也不是小孩子,有太多的身不由己,又有太多的不可言说,真的是没有办法。 

       太宰,在后来的时候绝对也都是明白这些的,要不然的话,他后来也是不可能称安吾天使。而宰和安吾都是最不可能原谅自己的。

       安吾会在工作疲惫之时对三人照片使用堕落论吗?会短暂的放纵自己沉浸在过去的美好之中吗?会在完成之后不再有强烈的不舍和情感(因为很多次了) ,只有一阵怅然,或许他会发会呆,然后赶快搓搓脸想起信念继续工作?(所以我说他社畜是有原因的,我觉得是信念坚持的嘛,不然真的,谁能那样工作还不烦啊,只有感兴趣的事吧,但是他有信念,对信念感兴趣,所以能够快库库工作)

又是太宰

       太宰,你看着好像他只是一个只关注自己的人(俗称自私),但是不可能的,要不然为何说他心里住了个一只哭的孩子呢?正是情感太过细腻,所以只能用沙雕掩饰。这也是安吾和太宰最像的地方,善于自我欺骗 ,并且善于把真实藏在心里。但他那么对安吾这的很让人生气(包括我)

        不过我理解他,因为他擅长自我欺骗,他心中肯定是对自己最过怨怼,但是心中的小孩为自己织了一层布把自己蒙住,他把对自己的怨怼撒到安吾身上,好像那么说就都是安吾的错,和自己没关系了,这个行为确实是自私的,因为他是为了让自己好受,但绝对不是真的全都怨安吾。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或许在碑旁,在夜深人静的床上)他无比怨恨自己,想要自杀也不过是觉得自己不过是弃置身

       (注:弃置身源自。刘禹锡的《酬乐天扬州初逢席上见赠》中“巴山楚水凄凉地,二十三年弃置身,原指遭受贬谪的诗人自己.。这里就是被他自己抛弃的自己)

        我觉得黑时宰自杀,或许是觉得迷茫,觉得空虚对这个人间和人性失望,寻找不到继续在这个腐朽的世界继续待下去的意义。而武侦宰自杀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厌恶,讨厌,觉得自己该是个弃置之身

我不偏向任何一人,因为我喜欢他们,理解他们,包容他们。当然,人都会犯错,而他们的错我不会认同、甚至有些生气。但是我又为之悲哀,那都是环境所促成。


我们应做水,滋养万物,包容万物,享受清澈,接受浑浊。毕竟“水至清则无鱼”,有黑暗才能衬托出光明;经历过苦难才能理解他人、珍惜当下;经历过磨难才能用希望的雨填满伤处的坑坑洼洼。当光一照过来,就闪出细碎却耀人的光。

我们要做水,面对“高墙”阻挡前进也从不会畏惧。毕竟水滴石穿,而且只要水的流速过快,什么都可以斩断,比最锋利的刀还要强悍。

关于我把大家当孩子这件事:

[文豪野犬]“曾经我们是挚友”


评论(6)

热度(19245)

  1. 共885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