𝓠𝓲.林休与

第二章 乱步猫猫立大功(?)

  咯”

                             

  

  藤井太郎现在很紧张。

  

      他是一个平平无奇的社畜,上有老下有小(bushi)因为一些原因,他知道有关于这个城市中城市传说般的存在——异能。不过其实也就是普通人还被蒙在鼓里了,稍微有点门道的多多少少知道一些。

  

       至于,为什么他很紧张——这就要从昨天开始说了。

  

       因为最近的一些混乱,导致他的妻子受了伤,现在还在医院躺着,这两天有多处交通设备失常,车和一些电器也遭了殃。造成了不小的混乱,异能特务科调查多日无果。

  

      而作为刚加入异能特务科不久的新人,现在他正肩负着去和特务科有合作的武装侦探社委托——传说中,那是处于横滨的“黄昏”。


      深呼吸了几下,他轻轻敲了几下门,不一会就有一个声音说着“来了!”并且打开了门。


      他跨进了侦探社的门槛。

     

       他开始冒冷汗,心中一阵发虚,只觉得踩在地上好不实称。只因他对上了那双眼睛——像玉,晶莹剔透的、流转着流光碎熠的一双眼,第一眼看到充满惊艳之感,但接着只有由脚底板一下子窜到大脑的寒意,这种仿佛一切都被刨开,浑身都被看透的感觉让那双碧玉的眼睛染上一丝宛如机械般的冰冷。


       乱步心下疑惑,他只是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东西,就睁开眼扫了他一眼而已。饶是智商高如乱步,也不太理解为什么会这么大反应。(就算是知道是他因为被乱步看透才这样也不理解o(?^`)o)


       “资料就不用了,乱步大人都已经知道啦!”乱步心下疑惑。


        “他们没有告诉你吗?这种基础的资料我根本不需要啦。”


         “啊,乱步桑已经知道我们要委托的事了吗?”


          “就算不使用异能我也知道啊——毕竟最近这件事让很多地方的交通都出了问题,有好多个地方电器一齐错乱,可是造成了很大的恐慌。他们都以为是鬼怪作祟呢。”


          乱步没有给他继续说话的机会,继续说道 “没错,你们的猜测是对的,是异能者造成的,你们是要找到始作俑者。果然啊,特务科就是不靠谱嘛,还是要靠我的异能嘛”


          说着乱步就拿出了他的本体(bushi)眼镜戴了上来,伴随着一声“敲碎理!(超推理)”眼前这个侦探的披风就很不科学的飞舞起来(藤井:?都有异能了,我还想什么科学不科学。)


       “吆西,我已经知道他在哪了”


         尽管早就听说了这位侦探的事迹,藤井还是有几分觉得不真实的感觉,但也只能跟了上去。


      …………

        便利店

  

  有着一头柔顺黑发的青年垂下眼睫,手上不断划过商品的外壳,还没等他细细挑选,他猛的缩了缩手,黑灰色的双眸下意识的看向了造出声音的声源处——一个穿着一身英伦风侦探服的乱发少年推开了便利店的门。

  

  等那少年走进了一两步后,他才看到少年竟然一直眯着眼睛。

  

  眯眯眼,侦探服,黑色乱发……是乱步猫猫!!


  作为一个资深乱步厨,他瞬间觉醒了二次元的记忆,也连带着想起来这个世界的真相——一部名叫《文豪野犬》的动漫,而乱步则是这部动漫的智商天花板,也是他曾经最喜欢的人物!

  

  『系统!系统!是乱步!是乱步!!我想起来了这部动漫!系统你为什么没有告诉我剧本啊』

  

  『宿主,冷静,你都已经语无伦次了。你的推知道你这样吗……』

  

  “就是你吧,最近电子设备大混乱的罪魁祸首君!”乱步向我走了过来。

  

  “你的异能不受控制吧”乱步继续说道“能在不触碰的情况下操纵视线内的电子设备的异能可是造成了很大的混乱呢”

  

  “不愧是乱步桑!”因为看到乱步桑朝我走来并且展示了他那逆天的推理能力,我不禁说出那句武侦众人经常对乱步说的那句话。

  

  乱步脸上没有一丝疑惑之色,果然乱步桑都看出来了吧!


  话说乱步桑这样高傲的样子真的好像猫猫啊!拥有翠色眼睛的黑毛猫猫冲你一瞥什么的真的好可爱啊啊!!还有这只乱步猫猫好像比原著开始的时候矮一点吧难不成我遇到了乱步猫猫十几岁的少年时期啊啊真的太幸福了吧!!!乱步桑的头发随意的趴在脑袋上看起来软fuf的一定很好rua啊好像摸一摸——

  

  “喂喂!当然是不行的啊,你果然在想什么失礼的事情”乱步桑的话打断了我乱飞的思绪,回过神来我也惊叹,人竟然能在几秒之内想到这么多。

  

  我想,身为一个资深二次元人,第一次见到心心念念的纸片人这么激动也正常吧(应该)

  

  “哼!”紧接着的是乱步桑的一声气音。我听着这声气音,心下了然。

  

  我快步走向了饮品区为乱步桑挑起了汽水。论怎么哄好一只生气的乱步猫猫?当然是粗点心和波子汽水啦~

  

  很快,我就提着一大堆结完账的粗点心和波子汽水走到了乱步桑面前。(挑的快是因为我直接将所有口味都拿了一个)

  

  “乱步桑,这些给你!”我自觉的将一大袋东西递给了乱步身边一个没什么存在感的人。

  

  “好吧,看在你给乱步大人买粗点心,那我就原谅你了吧。这位……”

  

  “我的名字是桂正作!”我已经猜到乱步桑正在想对我的称呼了。

  

  “那么正作君,你就来侦探社做临时社员吧,社长的异能可以使社员获得“调整异能的力量,使之能受控制”的抑制力量。”

  

  “好的,乱步桑!”


        乱步桑身后的人真的像动漫里那样石化了,或许他真的没想明白为什么两个第一次见面的人一见如故吧。

      

        跟着乱步桑去往侦探社的路上,我的思绪像是刚学会飞翔的雏鸟一般到处飞,我回忆起了在绑定系统之后那两天。

   

        两天前——

         

      

  

  

  

  

  

  

  

  

  

  

评论(2)

热度(13)